百老汇4001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 2023-11-21 16:21
  11月21日下午,百老汇4001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百老汇4001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焦继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冬季安全防范暨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抓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盯住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电焊切割作业、人员密集小场所、暴雪冰冻极端天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风险。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要将本部门监管责任细化到岗到人,做到责任全覆盖,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工作群等各种宣传媒介和教育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提示提醒各部门及时做好各类防范,提高广大劳动者的安全素质和全民的安全意识。要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反应、科学救援、高效处置,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应急值守。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特别是重要时间节点,要严格值班纪律,严守值班制度,严禁空岗漏岗。
  会上,高新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公安分局分别汇报本部门、本行业安全领域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力主持会议。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煜,副区级领导,高新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应急管理局 谭万荣)